記住春天裡的那些美好

2016050510:02
春天裡看花,心中的喜悅感,如四月的明媚一樣,隨著春的高潮,而愈加濃深了,我喜歡那些開在春天裡的白色花朵,即使在如此絢麗的季節,依然保持著本色,開成自己的模樣,即便是花期短暫,也要走的決然,風一吹就落了,不留痕跡,相當於一種真實的活過,堅定而美麗。
常常在春天的花香裡流連,陽光一如既往的溫暖,春風柔柔的吹在臉上,樹枝上新抽的綠芽,散發著勃勃的生機,花朵,不知什麼時候就悄然綻滿了枝頭,想,每一縷花事綻放的背後,都藏著一縷芬芳,或濃或淡,裝點著光陰的詩行。關於歲月,無論用多麼清淡的筆調去描繪,都會留有一段記憶,在經年的眸光裡,寫意著唇紅齒白,溫潤著似水流年中的曾經。我對時光,永遠有一份期待和盼望。
〝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春天的清晨,徜徉在詩的意境中,心是喜悅的,連空氣中都有著陽光的氣息, 仿佛有春風輕輕地吹過山巒,與紅塵俗世,相約一場歲月的美。那些曾經的蔥蘢,婉約了經年的歌,是年華里的一場宿醉,我知道美好是短暫的,一切都會遠離。但 每一次看花,不是為了傷情,每一次遇見,也不都是為了追悔,所以我珍惜,如果一場風景曾定格在眼中,若一個名字,在另一個人的心裡過,即便有一天想起,亦 能靜好的如山水花木,又何嘗不是歲月留下的美。
推開窗,入眸,這一季,春暖花開。時光,溫婉而清寂,天空飄過大朵的白雲,那是心素靜的影子。風過,一簾小草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抬頭,伸手,採擷一縷芬芳入墨,春的明媚便婉約在我的文字中。仔細聆聽,心語的呢喃,是誰,在春天的詩句中,書寫著初相遇的欣喜?是誰在春天的畫卷中,將生機盎然的美好描繪?
生活,終究是明媚的,如果可以,我想在清晨起得最早,登最高的山,看最後的春花,望最遠的路,愛最愛的那個人,過的日子都是由衷的,沒有愧疚。這樣的生命是沒有長短的,即便是花都開了,人都老了,亦依然會芳芳著,因為,心裡有花。
春日裡,就著半盞茶,一抺陽光,拋開美麗和憂傷,在柔柔的春風裡,讓心情,在一片葉子,一朵花中舒展,讓喜悅鋪及每一個角落。平日的繁忙,偶爾讓人心生倦意,人生,也會有這樣和那樣的不如意。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那些起起落落都是用來點綴生活的,好讓我們在細細中品味,生生不息的過下去。木心說,生活最佳的狀態是冷冷清清的風風火火。可獨來獨往,也可以繁華著錦。如此,人生的這幅畫卷,可以是疏疏朗朗的線條,也可以繁花似錦的點綴,只要落款是自己。那麼,盡力尋找陽光穿過指縫的感覺吧,帶著一份晴朗,在不可複製的風景裡,走向百花深處。
春天的光陰是含香的,一念春風,便想起牆頭探頭的桃花,一念陽光,衣襟上便粘滿花籽的香。春天的田野是種花的地方,青綠的詩行裡,寫滿了希望。我喜歡春天,不僅是因為有花開,有蝶舞,有清風,有白雲,更因為春是明媚的,暖暖的陽光照在心扉,那些平時裡積攢的憂傷,便會被趕得無影無蹤。春日裡,可以在陌上散步,在簷下聽燕子呢喃,在院子裡看桃花開。路邊的小草充滿生機,那一樹的繁花讓人心生喜悅,喜歡這樣的晴朗,養一顆淡定的心,保持著對生活的溫度,行走在四月的芳菲裡,微風不燥,陽光正好,你我,在路上。
生命短暫,踏實的過好每一天,保持愉悅的心情,相信遠方有詩和暖陽。用閱讀來改變格局開闊視眼,攜三兩個知己,讓這路上不孤獨,選擇喜歡的工作,從而獲得而自信和力量。人生,大抵繁華有時,也再簡單不過了。幸福就是追求人生的意義的同時,還要享受當下的生活。其實我們想要擁有的並不多,那就是世事沉浮,人間冷暖後還能和友人共用一杯茶,繁華落盡,年華已老還能和愛人共飲一瓢水。
這個春天, 看過最美的花開,經過最美的盛放,我用筆墨沾染了太多了花色,唯願能留下一點美好,明媚自己,也芬芳他人。忙忙碌碌的生活,讓我沒有太多的心情,去品味去欣賞,去潤筆,字終是薄了,依如我的心情。這一路上,也許是走的太匆匆了,真的該停下來,看看身邊的風景。
或許,再美的春天,也終會遠行,又到了一川煙草,滿城風緒的時候,飽滿的春光,一片花海,春已暮,卻依舊美的讓人無法呼吸。行走在陌上,很多重要的事情,大抵都已經忘記了,生命的美好總在那些看似輕描淡寫中,如春日裡看花心情,早春清晨的那壺茶香,憂傷孤獨時隨手便能抓住的暖,以及寒涼中遇到的那縷陽光。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時光終在輾轉間,那麼,在最美的春天,寫封寄給歲月的信吧!收集著一些花香,幾縷陽光,還有那些濃濃淡淡的過往,到老的時候,在春光明媚中讀起,何嘗不是一份明媚和美好呢?
一切終會離去,只有歲月如約而來,生死不離,俗世沉浮裡,願人生如早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