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點滴

2016082209:56
午後的烈日像炭火似的烘烤著大地,城市一座座高樓大廈幾乎被熔化在了灼熱耀眼的陽光裡。我對著電腦心急火燎地查詢著一件快遞的物流資訊,查詢到它已經到達派送點。我撥通了快遞公司的電話,工作人員說預計到下午四五點鐘的時候才能送貨上門。我心煩意燥,生氣地說:“這件快遞我急用,等到下午四五點的時候黃花菜都涼了,你們能不能儘快送過來?”工作人員語氣平和地說:“先生,你若急用,自己來取吧。我們的地址在……”我按捺著心裡的一腔怒火聽他講了幾句話就掛斷了電話西藏旅遊

我匆匆下了電梯,一股熱浪迎面撲來,似乎半張臉已經被太陽烤 焦了。我快步到停車場,開車到快遞派送點去。街道上的車輛與行人稀稀拉拉的,和早高峰與晚高峰車堵人擠的場面截然不同,也許在一天中最熱的時候只有像我一 樣有急事的人才萬不得已跑出來遭受這種酷暑烤刑。前方有一段道路正在翻修,機動車禁行,於是我將車停在了路邊的停車場,然後步行走過去。我望著烈日下長長的道路心裡又懼又惱,心想這段路走過去我會被烤成紅燒蝦米。我頂著烈日步履艱難,揮汗如雨。 走了一會兒竟然迷失了方向。我停下來東張西望,希望能夠看到一處特色景觀或者一座地標建築,使我瞬間獲得方向感,可是四周的事物生疏而又平淡。正在這個時 候一位戴著墨鏡的中年男人騎著藍色電車像一陣旋風飛速而來。我立即向他揮手,他騎到我身旁的時候來了個急刹車,抹掉墨鏡聲音洪亮地問我:“兄弟,怎麼 了?”我說要問路。他面露微笑,說:“那個位置我知道,離這兒還有三四裡路。這兒目前由於修路不通公交,也沒計程車。這麼毒的日頭你就靠兩條腿走過去非得 曬掉一層皮!來,上車,我送你過去。”

我頓時感到一股清爽的氣息在熱浪裡漂浮,環繞我的左右,令我感到溫馨,感到爽快,感到幸福。我坐到他的電車後座。他矯健地騎著電車,像一條魚在海浪裡悠游自在地遊走。到了快遞派送點,他停下車,說:“你去取快遞,我在這兒等你。我順路捎你回去。你要是兩條腿走回去,保準兒曬壞。”我取了快遞之後,他又帶我回去。一路上,我們僅僅交談幾句話,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職業。臨分別的時候,我說:“謝謝兄弟!”他說:“不客氣,再見!”說完,他飛快地騎著自行車消失在街道盡頭台中機票

回去的路上,我又回想起 一件十多年前的往事。那年暑假我一個人去南京旅行,由於對南京陌生就漫無目的的坐上一輛公車,隨意窺視著南京人的精神風貌,流覽著車窗外的街景,領略著 古城的風韻。我的後面坐著一對老夫婦。他們頭髮花白,默然靜坐著。座位旁的購物袋裡裝著蔬菜。我轉過身向他們搭訕說:“這裡離夫子廟近嗎?”老夫婦打量著 我,說:“你是外地人?”我說:“嗯,這是我第一次來南京。”微笑在他們蒼老的臉龐上像花朵似的迅速綻放。他們說:“孩子,這裡離夫子廟不遠,再過兩站就更近了。夫子廟緊挨著秦淮河,你也要去看看……”他們興致盎然地給我講著。

公車晃晃悠悠地穿過五彩斑斕的街道。過了兩站,他們說:“這一站我們也下車,給你指一下路再坐車回家。”說著,他們和我一起下了車。他們提著購物 袋腳步蹣跚,指著前方說:“到前面往右拐,再走五六百米就到夫子廟了。我們太老了,走路慢,就不遠送你了。孩子,你按照這個方向走。” 我向他們道謝後說了聲再見就轉身走了。當我回頭再看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回到了站牌旁。他們為了給我指路特意下了車,又要繼續坐剛才的那路公車回家。

從那以後,有人問我“你覺得哪座城市最好”的時候,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南京。”

生活猶如一汪大海,有許多溫馨的點點滴滴。我們會因為搭陌生人的一段順風車而感動,在小飯館吃飯的時候會因為老闆贈送的一碟小菜而高興,在雨天忘帶傘的時候會因為打著傘的路人為你擋一陣雨而幸福,當坐上公車發現口袋裡沒有一元零錢的時候會因為陌生人幫你投幣而欣慰……這種感動與幸福來自人性的善良,來自愛心,來自信任。愛心是生活的心臟,信任是生活的肺腑。愛心與信任讓人類成為萬物的靈長,讓我們自由呼吸,讓我們世代存活檳城自由行

我回想著生活中的溫馨點滴,恍然發現它們既真實又神奇,讓我們在冬天感到溫暖,在夏天感到清爽,讓我們在陰暗的雨天沐浴陽光,在淒冷的黑夜裡擁有光明,讓我們在迷惘中不忘信念,疲勞時灌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