眸含淚,夜雨幽暗蝶無眠

2016090612:37
秋雨微涼,殘陽似血。回首,悲喜無堪一笑,私語裡的夢幻,枕邊的輕憐,如畫,似夢。你的回眸,劃過我的眼簾,化成一簾幽夢,灑落柔進月夜,輕輕惹起千絲萬縷的牽掛;昔日種種的情意綿柔,依然綴落眉央,婉婉輕徊,沁沁微香;溫柔成滿箋的詩句,隨夜盡情地釋放,然,臉上卻留下淺淺淚痕健康飲食。----紫蝶兒
我用盡整個人生,卻走不出悠長的雨季,一路行吟,一路回望,憶念不息,淚流不止,就將心化成一顆露珠,棲息在夢寬闊的葉子上,沉沉睡去,待下一世的晨曦,將我輕輕喚醒,那麼,今生,可否允我塵埃落定,還我素心如月,溫婉如玉,清眸流轉,恰若初見時的盈盈,歲月靜好,紅塵安然,好想你能賜我一場盛大的邂逅,以你明淨的眸,給我一往深情的凝視,不求地老天荒,只為,你涉水而來的一聲呼喚,和那脈脈不得語的怦然心動。
總會在聽到某一首歌的時候淚 流滿面,總會在看到某個似曾相識的背影的時候惆悵莫名,總會在嗅到某種香味的時候默默發呆,總會在經過某個地方的時候頻頻回頭,殤於塵世,醉於傾心,酒醉 而曲殤,人幻而塵落,落花秋霞,水波磷磷,伊人獨唱曲,天地共和鳴,伊人紅妝舊夢涼,知音難覓薄心殤。斷弦不再撫琴曲,淚惹相思入瀟湘。
三生情殤,流沙而逝;一生情緣,只為君憔悴,陌上獨舞,染起情懷,晚風眠,殘念成殤,寒雨聲,但為君碎,朦朧煙雨,花飛飄飄,相思轉動在幸福的角落,美麗相逢,幸福相伴,漫天飛舞的花瓣,是為你的深情來做表白,你的愛是我心靈最安穩的角落,你的聲音是我今世的迷戀,用那顆心為你鼓舞,十指緊扣,伴我相依,牽你的手,再也不會迷路,雨滴滿了今世的想念,等待著幸福的晴天。
窗下聽雨,簌簌沙沙,愁字盈心,筆間蕭瑟,眉目微觸,幾抹傷懷,憶念殤影獨徘徊,悵瞭望,天涯海角有時窮,只有相思無盡處,淚染紅箋,一朝風月無話,幾時對月長吟,風煙淚,澀澀心扉,花間字,若藤相依,一夢入心,相思魂難寄,空有淚滿襟。猶憶流年,斜屏半倚,逐不盡鑲嵌在那畫面的相思,一縷縷,一段段,如心曲般的在內心深處縈繞,細碎而詩意,流年不殤誰執筆,文字畫心,畫不出繾綣情深。夢,繽紛了蒼白流年,卻美麗不了一方心空寂寥,若有若無的記憶、若隱若現的傷痕、不溫不熱的疼痛,就這樣堆積在心口,執念多年燃燒脂肪
那一世的長情,譜一首長相思,冷了多少淒涼,漫了多少青絲,夜,雨滴穿石,吟一段煙花爛漫,聽一曲月色未央,紅塵有夢,歲月迷離,閑詞愁賦難為情,一曲琴韻瑟瑟,悲歡了塵世離合,樹戀花兒,花戀蝶,誰怨,望穿秋水一眼千年,你可曾知道,一曲琵琶語,兩眼淚花聚,這一場憂傷煙雨,癡了天涯羈客相思幾度。心似海,情似花,一片癡心可曾錯付了誰,如若諾已成現,文不再言情,輕拭相思的眼,望不穿往事如煙,這一生,我為你畫地為牢,幽禁了一襟的相思,蝶兒飛,誰為伊人憔悴,看盡一世滄桑,繁華落滿一地,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一聲歎,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煞了多少憶。
捧一杯清茶,臨窗而坐,用清茶的怡香,將自己的心融入,寂寞飄然,嗅著淡淡的香氣縹緲的來臨,輕盈而悠然,淺聽夜音,旋繞在氤氳處,伴清風飄然,一點點打開思緒的畫卷,看流年留下的斑駁的碎影,搖曳在詩語間。時間的素描裡,一縷晨光,折在窗臺,帶著露水的清涼,淺夏的早晨就是這樣,裡面還有春天的故事,心事,被露水染上了朝霞的倩影,一些深念,如清風穿過的田野,通透而溫暖。
翰墨流離在那一世的天荒地老,輕輕地彈開身上的傷痕,空著思緒為你點上一道淺擱,三千青絲弱縷,為君點畫成癡,積累一生的癡狂,能託付給誰?我只能用半盞茶的余溫陪你看白鴿飛舞,因為我要用整個輪回的時光為你揮筆成墨癡。遇上你,註定傷悲;遇上你,註定孤獨,若,愛去了,誰還為誰停留?心沉似海,一切恍然如夢,昨日亦如過眼雲煙,隨風消逝,蝶舞黃昏後,淚盡起風時,長亭雨又落,瀟瀟紅塵路。
夜無盡黑暗了思念的容顏,我卻怒放了想你的每一個瞬間,曇花翩躚,紅燭纏綿,氤氳著情的嫵媚、愛的溫暖。夜無眠,點亮著記憶的流年,速寫著風乾的眷戀,流星寫就的誓言,月兒亙古守成了珠潤的淚潸,一彎夢殘,誰能讀懂嬋娟的清寒?一地如水的塵煙,那年那月已然憔悴成歲月的書簽,撫悲咽歡,驀然千年。靜數一場細水流年,紅顏如花窗櫺後,天涯咫尺之間我卻觸不到你的容顏,我是你隔世的紅顏,孤寂千年寫在眉間,燭火闌珊處,舞盡天涯路,花曳清姿水如煙,紅顏如花,你可知我一生只為你嫣然適量運動
幽雨輕落,滴入了誰的眼簾?翩翩青衫,傾彎了誰的筆尖?暗香盈袖,粉黛了誰的眉間?幽蘭雁落,傷感了誰的心田?西風涼透,漫捲了誰的香案?寒煙冷月,淚濕了誰的臂彎?夜幽暗,花無眠,琴音醉香案,香硯寒,墨筆懸,丹青繪朱顏。
阡陌紅塵,思念成灰,所有的過往,在雨夜飄零。取一份優雅,聆琴音而來,深情不語,雨濺落的憂傷滴在我的眼眸裡,我在靜默的時光裡,輕輕叩問,可否把我的心事傳遞,我於雨夜裡,想著月下的故事,想著你的好,想著你溫情的笑,我在傾城的月光裡守望,每一次期望的眼裡總盈滿淚水,我卻甘願守候。眸含淚,夜雨幽暗蝶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