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已碎,蝶翼天涯

2017090609:44
“我喜歡你呀…”
“你喜歡誰?”
“我喜歡塗苗苗,周大川喜歡塗苗苗!”
你站在沙灘上,對著在遠處撿貝殼的我,大聲的喊到。那時候,你一定很喜歡我,對吧??大川,你能不能告訴你,你是從哪一刻開始,決定不再喜歡我的?
你還記得我們倆第一次見麵嗎??那是開學第一天,我穿著校服,站在教室門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上課的鈴聲響了,一大幫男生簇擁著你向教室門口跑了過來,我躲閃不及,差一點被你推倒。你用雙手扶住了我,我感激得對你笑了笑。很快,你鬆開了我的手。我驚魂未定,在教室門口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去,你卻拉起我的手,一直走到座位上,坐下以後,你才驚慌失措得放開我的手,滿臉通紅的對我說:“對不起對不起,你別誤會,我是看老師來了,所以才拉你進來的。”我害羞得把頭埋到兩隻胳膊裏,不敢看你,過了好久,我才擡起頭,對你說:“沒關係的。”你眸子閃亮,笑容燦爛。突然之間,仿佛恍然隔世,前世,你是不是溪邊浣沙的那個少年,而我,正是從你手上溜走的那粒沙!
放學後,你邀我一起回家,原來我們是同一個小區的。後來,我問過你,為什麽要陪我回家?你竟然說因為洛城比較大,擔心我迷路。我握緊了拳頭,假裝要打你的樣子,你猛踩一腳單車,跑出去十幾米,我又氣又惱,但是又無可奈何。我是在下一個路口的時候,才追上你的,對吧?我記得我當時氣喘籲籲,你卻一臉壞笑,我多麽希望,那一刻是靜止的。傍晚,夕陽撒滿整座城市,我們站著,扶著各自的腳踏車,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很美好。
高三的時候,課業一下子重了起來,習題庫做了一本又一本,試題做了一份又一份,教室的前麵貼上了人生能有幾回博,青春永不停息等等之類的勵誌語錄,老師和家長也開始不停得提醒著我們要好好學習,仿佛全世界就剩下高考這一件事情了一樣。我緊張得要死,我生怕我考不好,我生怕辜負家長和老師的期望。你卻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依然早睡早起,從不熬夜苦讀,可是你的成績卻是出奇得好。我嫉妒你,你知道嗎?那些你看起來毫不費力的數理化,幾乎快要把我折磨瘋了,課間的時間,大部分時候你都會給我講習題,你在我的本子上又寫又算,那些讓我頭疼的計算公式,一個接一個得從你的嘴巴裏蹦出來,我一直都可想知道,你怎麽能記得這麽準確?你的腦子怎麽能裝下那麽多東西?老師們都很喜歡你,特別是數學老師,每當有難解的題目時,他總會點名讓你來做,而你在眾目睽睽之下,不負眾望,三步兩步將題目完成,結果跟標準答案一模一樣,然後你在全班同學的熱烈祝賀聲中回到座位上,走下去的時候,你還不忘看我一眼,你是想跟我炫耀一下嗎?
高考終於珊珊而來,校長在全體高三同學麵前,做了有史以來最激情澎湃的一次演講,我們都被校長感動了,好像那個叫做夢想的東西,真的觸手可及。可是我的心裏卻還是忐忑不安,我沒有跟你說,我怕會影響到了,晚上,我早早得就爬上了床,然而早已習慣晚睡的我,卻怎麽也睡不著,我把手機拿起來又放下,拿起來又放下,我都忍住沒有給你打電話,最後我終於迷迷糊糊得睡著了,夢裏,我看見你對著我笑。第二天,我是在一陣刺耳的鬧鈴聲中醒來的,吃了早飯,我就急匆匆趕往學校,快進考場的時候,你找到我,對我說:“嘿,別緊張,加油。”你知道嗎?那一瞬間,我感覺到輕鬆了好多。考試終於結束了,估完分數,回家等通知,期間,你常常過來找我玩,但是因為還惦記著分數,所以我總是心不在焉,你安慰我說:“沒事的,一定可以考上的。”我對你笑了笑,也不說話。拿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我第一時間給你打電話,我告訴你,我考上了洛城外國語大學,你在電話中哦了一聲,然後就不說話了,我問你怎麽了,你說,你拿到了陽城政法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而陽城跟洛城,一個在寒風刺骨的北方,一個在溫暖如春的南方,我們相距幾千裏。去學校報道的時候,我故意沒告訴你,臨上車的時候,你突然出現在人潮中,你的手裏,拿著一大包的東西,你擠到我的跟前,把東西塞到我的手上,你嗔怪我說:“怎麽也不告訴自己一聲,害我來晚了…”大川,你說讓我怎麽告訴你?我喜歡你,你喜歡我,但是你沒有說讓我當你的女朋友,所以我始終欠一個理由!
過年的時候,你回來了,你還是來找我,見麵的時候,我發現你長高了,愛笑了。你說,你交了一個可愛的女朋友,你說感謝以前相互陪伴的日子。最後,你說她需要照顧。原來在你的心裏,我不需要照顧,對嗎?
我終於失去了你!
大川,你走出了好遠,好遠,我已經無法看清你的麵龐;我拚命地追趕,追趕,終於還是沒能趕上你的腳步!

原文地址:http://www.duanwenxue.com/article/4641344.html